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珍珠粉護膚 辨別好壞憑手感、質地、氣味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中醫師詹雅雲表示,傳統中醫對美白講究整體觀念,臉色紅潤、皮膚細緻光滑反應出人體臟腑、經絡功能正常,身體氣血充盛的情形,反之,則代表臟腑功能與氣血失調。

詹醫師在一場活動中指出,問題皮膚可分氣虛、血虛、肝鬱氣滯型,建議經辨證後使用中藥處方調理,如四物湯、八珍湯有增強人體機能、延緩衰老、提高抗病能力、改善黯沉肌膚、促進血液循環作用。

許多中藥材對改善膚質也有幫助,如玉竹可改善皮膚乾燥粗糙,增加肌膚保濕的效果;杏仁含杏仁脂肪油,能增加肌膚潤澤度,改善皺紋及粗糙膚質,對青春痘、粉刺都有改善的作用。丹參能活血化瘀,有助於促進肌膚修復及再生,改善因血虛或血瘀所引起的皮膚循環障礙;何首烏能滋養肝腎、抗衰老,預防肌膚老化;麥門冬能滋陰潤肺,具潤澤效果,能淡化細紋保持彈性。

純正的珍珠粉為美白聖品,但價格昂貴,一般民眾也分辨不出好壞。詹雅雲表示,挑選優質珍珠粉可從手感、質地、氣味等面向著手,好的珍珠粉摸起起來細膩柔滑,容易吸附肌膚上,且粉末色澤潔白均勻,不含雜質,聞起來有淡淡腥味無其他異味。

詹醫師指出,珍珠粉可內服、外敷,和水送服後用溫水清潔口腔,長期服用有助睡眠,保持肌膚健康有光澤;睡前將少量珍珠粉和少量牛奶、蜂蜜均勻敷在臉上,長斑處多按摩一段時間促進血液循環,二十分鐘以後再洗掉。

詹雅雲強調,極少數人可能會過敏,這些人不可外用;血壓極低者、腎功能不全者、胃酸缺乏型胃病者、缺鐵性貧血者和膀胱癌患者,應謹慎內服或者不要內服珍珠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中藥 中醫 美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