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韓BB霜有螢光劑 小心冒疹

韓製IPKN BB霜疑似含螢光劑,藥妝店昨天緊急下架,也接受消費者退貨。 記者胡經周/攝影
韓製IPKN BB霜疑似含螢光劑,藥妝店昨天緊急下架,也接受消費者退貨。 記者胡經周/攝影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有BB霜被驗出含螢光劑,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螢光劑是否有毒,尚無定論,但皮膚過敏者使用含螢光劑化妝品要小心過敏。

媒體報導市售BB霜含螢光劑,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國際間對螢光增白劑毒性相關研究,是否對人體產生致癌毒性,目前尚無定論。

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國外也未將螢光劑列入化妝保養品禁用成分,對保養品中添加「螢光增白劑」管理規定,衛生署會蒐集資料,提請化粧品專家委員會討論。

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螢光增白劑常被用在紡織品、紙類或衣物清潔劑中,嬰幼兒或皮膚敏感者,使用含螢光劑的保養品,可能會產生皮膚過敏。

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說,BB霜是結合粉底霜和彩妝,號稱塗了能透出光亮;化妝品有沒有加螢光劑,和毒性沒有關連,國外沒有報告顯示其有毒性危害。

IPKN代理商:沒發票也能退

【記者徐文玲/台北報導】韓國IPKN淨白香氛防曬遮瑕BB霜,被驗出螢光劑,之前曾頒給該品牌優選標章的美妝網站FashionGuide(簡稱FG)緊急發出聲明表示一切遵照政府法規辦理;IPKN方面也表示不需憑發票也可退貨。

IPKN代理商錦泰隆業務經理葉國賢表示,他提出的SGS檢驗確實未驗出螢光劑,否則衛生單位不可能發給他許可證,還表示IPKN在韓國是知名專櫃品牌,製造商是知名大廠KOLMAR。

IPKN的BB霜賣出約三千條,他昨天下午與唯一通路康是美討論,消費者不需憑發票也能退貨,即使軟管內的商品已經用到乾仍可退;但因曾促銷折扣,針對無法提出發票者的退貨金額還必須再議。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