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 容易產生皺紋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容易產生皺紋。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皮膚科醫師楊志雄表示,像是有老花眼、近視或在思考事情者,常會在不知不覺中皺起眉頭,久而久之,也會使眉頭的紋路變深、變多。

長時間接近電腦螢幕,也有可能會罹患螢光幕皮膚炎。診所皮膚科醫師鄭惠文表示,螢光幕皮膚炎患者的臉上常常會出現小紅疹或丘疹,常有紅腫刺痛搔癢的情形,反反覆覆發作容易導致局部地方出現微血管擴張的臉部酒糟樣皮膚炎。

電腦族皮膚症候群主要外顯症狀紅色脫皮具癢感之斑塊,有些人甚至還會產生水泡性皮膚炎。

有些人則因為長期手部施壓而有血管擴張充血,甚至有些地方會有出血的情況,也稱之為「早期壓瘡表現」;在臉部則容易表現紅腫刺痛,局部還有丘疹的情形,有時厲害還有膿皰的產生。

其主要成因不外乎為接觸電腦周邊用品,引起刺激性或過敏性手部濕疹和急性水皰性皮膚炎;此外手部皮膚因為長期受到壓迫,以致局部缺氧及血管擴張;有些人則是因為異位性體質、敏感性肌膚、情緒工作壓力造成臉部酒糟樣皮膚炎等等。

而常常看鍵盤打字、做手工藝者,因長時間低頭工作,也會使頸部產生紋路。建議可多起來走動,以放鬆緊張的心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血管 丘疹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