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電腦族 容易變乾哥乾妹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長時間使用電腦,要記得做好保濕工作,台安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陳眉穎表示。電腦所散發出的光、熱會讓皮膚水分流失,電腦族很容易變成「乾妹妹」、「乾姊姊」,皮膚過於乾燥不但容易長出細紋,也可能產生乾燥性皮膚炎,如濕疹等。長時間下來,皮膚就會提早老化。

醫師解釋,雖然電腦電磁波、無線電波不像紫外線會造成斑點、皮膚色素沉澱,但電腦族多半待在冷氣房,加上電腦光熱影響,皮膚乾燥現象容易更惡化。

陳眉穎醫師指出,電腦光熱所造成的乾燥性皮膚炎症狀多半很輕微,患者可能出現脫皮、紅疹等症狀,不過很少患者今天使用三小時電腦,明天臉部馬上出問題,這些現象往往是長期使用電腦造成,治療上可以使用局部外擦類固醇,以減輕不適。

陳眉穎醫師建議,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人要記得保濕,尤其是噴過礦泉水、鎮靜、保濕噴霧後,一定要再擦上鎖水劑,如保濕乳液、面霜等,如果只是噴些鎮靜、保濕噴霧,沒有擦鎖水劑,一遇電腦散發出的光與熱,臉部水分反而揮發得更嚴重。

有些人習慣一邊敷面膜,一邊打電腦,醫師提醒,打電腦時很容易忘記時間,導致敷面膜時間過長,進而引起接觸性皮膚炎,因此習慣邊打電腦邊敷面膜的人要隨時注意敷面膜時間是否過長,以免保養不成皮膚反而出問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電腦族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