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綠豆粉敷臉治痘 險毀容

署立雙和醫院指出,誤信坊間偏方拿綠豆粉或黃蓮粉來敷臉,想要治療青春痘,小心傷口可能會搔癢、泛紅,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嚴重者甚至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毀掉臉蛋。

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葉斯維指出,坊間治癒青春痘、粉刺的偏方相當多,包括綠豆粉、黃蓮粉、絲瓜水、蘆薈水等,都有愛美女性用來敷臉或治療痘痘,因綠豆粉等都含有「植物蛋白」成分,蛋白會造成皮膚較敏感的人刺激患處,導致發炎,引發接觸性皮膚炎。

該院日前收治1名14歲國中女生,她用綠豆粉塗抹青春痘,導致傷口起水泡,嚴重到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經醫院緊急以雷射磨皮手術搭配高壓氧治療才好轉。

葉斯維說,蘆薈、絲瓜等植物,如果沒有處理乾淨恐孳生細菌,塗抹在皮膚上會適得其反,並延長治癒時間。皮膚科主任李婉若表示,整天打電玩的宅男宅女,因為熬夜也使青春痘病況惡化,每到暑假,青春痘病患就明顯增加3成。

皮膚 青春痘 綠豆 蜂窩性組織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