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想要白皮膚 首重保溼

【聯合晚報╱記者洪淑惠整理,諮詢醫師╱長虹診所院長楊志賢醫師】

問:我的皮膚還算白皙,小時候就有雀斑,但不明顯。這幾年可能因常帶小孩出去玩,臉頰出現許多大大小小淺淺的黑褐色斑塊。我去皮膚科診所,醫師說是肝斑,要我雷射治療,還說返黑機會不大。但沒想到,我就真的倒楣返黑了。結果醫師再叫我作果酸、水楊酸退黑,但都大半年過去了,黑黑的印子還在,我該怎麼辦?台北,艾美麗,42歲,家管)

答:近來我看到很多人長出黑斑,並不全然是日曬使然,還有不少人是用了過多的酸類保養品,原本想靠擦果酸、A酸或玻尿酸等來使膚質煥發、減少斑點的,卻反而使皮膚變黑、變黯沈。所以,千萬別以為這些酸類化妝品是萬靈丹,早也擦晚也擦,結果因使用過度,反使黑斑更形嚴重。

還有些人是因老化、皮膚乾燥或敏感,還有睡眠不足致皮膚缺氧等,皮膚血液循環變差,使皮膚易長出細紋和斑點。所以你可以先檢查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如有不利於皮膚的,如整天待在冷氣房,也會使皮膚變乾變脆弱。

在我看來,皮膚要不變黑或雷射治療術後不返黑,首重保溼。省錢的保溼法,可用凡士林。講究一點的,可以選用含維他命A、D、E的乳液,或是溫和的玻尿酸、蠶絲蛋白等等。如果過了兩周,仍沒有太大改善,就可考慮採取醫療級的淡斑美白治療,即用較溫和型的美白雷射或脈衝光,甚至聯合療法即可改善。

如是較表淺的雀斑、老人斑,作一次治療就可去除七、八成。如果是肝斑、黑斑、曬斑,可能要作三到五次。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肝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