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中醫美容聖經/人人都能練出楊柳小蠻腰

【文、圖/摘自《全天然純淨美肌聖經》/一貓一菩提著/野人文化出版】

我算是天生比較苗條的人,但是以前沒有人說過我苗條,畢竟胸部平坦、屁股扁平,任誰也不會覺得苗條,只會覺得我是黃毛丫頭吧!

我現在的體重和十年前差不多,但是經常有人覺得我很苗條。量一下三圍,也沒有多大改變,只是長肉的位置有點差別,感覺就差很多。有時看一些緊身衣的廣告說只要把脂肪撥拉一下就如何如何,我是認同的,但是光靠衣服能不能真的撥拉脂肪我就很懷疑了!

至於我是怎麼撥拉身上那些脂肪的呢?原因在於我練了七年的瑜伽,一身的肉都被折磨過不知多少次了。

好好保護你的小蠻腰

我最愛看女人穿旗袍的樣子,一步三搖風擺柔柳。我們什麼都可以沒有,小細腰是一定要有的。除了漂亮之外,我們最重要的本錢都在裡頭。

我們的小腹是生殖系統所在,細腰是良好生育能力的象徵,而腰上累積的肉則代表生殖系統功能的弱化。所以很多女性很難保持纖細的腰,而就算是一個清瘦的女人,腰上小腹也總是有一些肥肉。

後腰,是我們的腎,中醫認為「腎是先天之本」,腎功能的弱化會拖累身上其他所有器官。所以很多身體其他器官的問題,最終都是因腎而起。腎和生殖器官所提供的性的能量,其實是我們生命中最本能而且最不可低估的能量。中國氣功因此意守丹田,瑜伽則稱腰部的能量是一條睡著的蛇,需要用各種方法來啟動它。

纖細的腰表示內臟沒有下垂,腸道沒有髒東西和油脂堆積。在這麼好的狀態下,臉上的斑點總不會憑空長出來吧!所以,我總是說女人的臉只是表相,最實在的東西都在腰上。

以下總結了一些最簡單的方法,可以強韌和柔軟腰身。

小蠻腰的強韌簡化版

強韌的腰是柔軟的腰的前提,不然人家風擺柔柳,你的腰一擺─扭到了,臥床半個月。要不就是才四十歲就骨質疏鬆了,身高還縮水了。補充鈣質當然很重要,補鈣的方法很多,這裡就不多說了。

先說一個強壯腰腎的食品:黑豆。《本草綱目拾遺》謂其「服之能益精補髓,壯力潤肌,髮白後黑,久則轉老為少,終其身無病」。我推薦的用法是先將黑豆用上好白酒浸泡數日,取出濾乾後,文火炒熟,像吃花生一樣,一天幾顆,很方便,效果超好,產後的女人也可食用,可防止腰痛。

再說一個運動,那些瑜伽姿勢就免了,省得大家麻煩。只要簡單的下蹲運動就能啟動腎臟:兩腳分開比肩寬一點,腳尖向外(這種姿勢容易失去平衡,所以可以扶著牆或沙發),腰要挺直,然後下蹲,下蹲的時候兩腿也是外展的,就像一隻青蛙的樣子。盡量蹲到最低,然後站起。

看起來容易,其實做起來很累,做十次就能出一身汗。反正天天都要看電視,邊看邊蹲幾下就行了。如果想要加強練習,就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只用腳尖著地就可以了。

小蠻腰的柔軟簡化版

向前彎腰,看你的手是不是能夠很容易抓到腳踝關節?如果你的年紀是二十七歲左右卻抓不到,就要多加注意了。

向後彎腰(要有人幫忙扶著,不然很危險),能夠彎得下去嗎?並不要求必須彎到地上,腰很痠痛嗎?這就說明你有多久沒有運動。

向左、右彎腰,是不是也很痠痛,彎的時候會不會喀拉作響呢?很久沒有開過的門,一打開也會喀拉作響⋯⋯然後向左後、右後扭腰,同時也扭脊柱,有沒有覺得很折騰人啊?

以上就是所有的動作。如果你的腰能夠靈活地向前後左右各個方向彎曲,它一定不可能有肥肉,我就沒見過有肥肉的腰有這麼好的柔軟性。所以你的腰越來越柔軟的同時,絕對也會越來越細。當然,做這些動作的時候要慢,要溫和,不要傷到了。

做向前彎腰的動作時,前傾的重量擠壓你的小腹,可以排出腸道裡的廢物和廢氣;後腿的韌帶也能得到拉伸,同時有向上提臀的效果。

向後彎腰時,前腰和前胸的韌帶都得到拉伸,整個後腰背會受到擠壓,後腰背為維持身體平衡而消耗大量熱量,同時也能按摩腎臟。

左右彎腰可以使兩側腰變得苗條。而向左後、右後扭動脊柱更可以按摩整個內臟器官,使脊柱變得更加靈活。

※延伸閱讀》

‧中醫美容聖經/美麗的咒語 就要夠自戀
‧中醫美容聖經/養顏的根本就是滋陰
‧中醫美容聖經Q&A/冬瓜凍怎麼吃?有什麼用
‧中醫美容聖經/女人最需要的是天然激素
‧中醫美容聖經Q&A/胸部很小,性冷淡,沒有高潮怎麼辦?
‧中醫美容聖經/夏天的養顏食物
‧中醫美容聖經Q&A/龜苓膏怎麼煮?
‧中醫美容聖經/最適合女人吃的好東西
‧中醫美容聖經/抹在臉上的都是好吃的東西
‧中醫美容聖經Q&A/怎樣讓毛孔變細?
‧中醫美容聖經/瑜伽的無窮魅力
‧中醫美容聖經Q&A/月經來時還能練瑜伽嗎?
‧中醫美容聖經/人人都能練出楊柳小蠻腰
‧中醫美容聖經Q&A/怎樣保持翹臀?

中醫 醫美 美容 瑜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