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中醫美容聖經Q&A/胸部很小,性冷淡,沒有高潮怎麼辦?

【文、圖/摘自《全天然純淨美肌聖經》/一貓一菩提著/野人文化出版】

Q:怎麼延長經期間隔呢?吃豆類就可以嗎?

A: 別太緊張,週期短也不一定就老得快,還要看你的遺傳因素還有體質。只是根據年紀的增長要開始補充雌激素,這樣就能稍微延緩更年期,吃豆類是在年輕的時候。像山藥、當歸、茴香、雪蛤、石榴和很多食物也都有微量的雌激素。如果上了四十歲可以服用一點蜂王漿,減慢生殖器官衰老的速度。雌激素還可以增進鈣的代謝,不然在更年期以後會骨質疏鬆。

Q:怎樣的月經量才叫少呢?

A:其實,如果沒有其他不適,三到七天都是比較正常的,每個人都會有一點差異,有一點痛也是正常的。一般來說,有瘀血都會同時有痛經、臉上長黑斑等症狀,如果沒有就不用太擔心了。想那麼多不如多運動,我覺得運動可比吃藥好多了。

Q:來月經前肚子會脹氣或乳房脹痛,怎麼辦?

A: 經前脹氣、乳房脹痛都是經前症候群的徵狀,也有人會經前頭痛、腹瀉、水腫,因為經前一般會有段時間體內氣血不通暢。不需擔心,只需注意保暖,前一星期吃高鈣低鹽飲食,少吃冰,補充維生素B,多吃生薑、紅糖、當歸這些補血活血食品,多活動腰腹部。

Q: 月經期間要注意什麼?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該吃?還可以喝豆漿嗎?玫瑰茶可以喝嗎?

A: 玫瑰花、益母草都好,一點一點喝,不要過量。涼的、辣的等刺激的東西都不要吃,豆漿可以喝,玫瑰花茶我也喝了,但要減量。

Q: 月經期間量比較少,而且剛開始的兩天是咖啡色,這種情況是否屬於血瘀?在月經期間是否可以用益母草和桃花泡茶喝?

A: 治療血瘀最有效的方法是運動,不是食物或藥物。經常運動不會有副作用,夠簡單吧!可能是我比較謹慎,我一般都只會在月經接近結束的時候喝一點益母草,促使瘀血排出,因為化瘀的食物一過量就會導致月經過多,時間太長還會造成貧血。桃花就只敢偶爾服用一點點。現在我月經量比較正常,顏色也沒有那麼暗了,就馬上停用了。活血化瘀要特別小心,貧血的最好先補血。使用化瘀的藥物時最好先少量試用再觀察月經,就算效果不夠理想也不要忽然加量,寧可時間久一點也要確保安全。

Q: 手腳易出汗,晚上時有盜汗,指甲上有白點,易口乾,乾性皮膚,但鼻子毛孔粗,有黑頭,其他部位細膩。月經三天就沒了,但到第七天才徹底乾淨。該怎麼辦?

A: 這是肝腎陰虛,介紹你一些比較溫和的東西:枸杞、桑椹、女貞子、白合、玉竹、烏梅、白菊花,這些東西都很容易買到,像枸杞、烏梅、菊花之類的泡茶就好了,白合、玉竹可以用來煲甜湯。

Q:胸部很小,怎麼補也不管用,性冷淡而且幾乎沒有高潮怎麼辦?

A: 這應該是氣虛的表現,主要是脾肺氣不足,可以用一些黃耆和紅棗泡水喝。

Q:沒有「欲望」怎麼治啊?

A:小便的時候請用力憋住那塊地方的肌肉就行了。縮緊,放鬆,縮緊,再放鬆,防止鬆弛。長期持續,效果很好。也可以試試吃紅薯。

※延伸閱讀》

‧中醫美容聖經/美麗的咒語 就要夠自戀
‧中醫美容聖經/養顏的根本就是滋陰
‧中醫美容聖經Q&A/冬瓜凍怎麼吃?有什麼用
‧中醫美容聖經/女人最需要的是天然激素
‧中醫美容聖經Q&A/胸部很小,性冷淡,沒有高潮怎麼辦?
‧中醫美容聖經/夏天的養顏食物
‧中醫美容聖經Q&A/龜苓膏怎麼煮?
‧中醫美容聖經/最適合女人吃的好東西
‧中醫美容聖經/抹在臉上的都是好吃的東西
‧中醫美容聖經Q&A/怎樣讓毛孔變細?
‧中醫美容聖經/瑜伽的無窮魅力
‧中醫美容聖經Q&A/月經來時還能練瑜伽嗎?
‧中醫美容聖經/人人都能練出楊柳小蠻腰
‧中醫美容聖經Q&A/怎樣保持翹臀?

醫美 中醫 美容 月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