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中醫美容聖經/美麗的咒語 就要夠自戀

【文、圖/摘自《全天然純淨美肌聖經》/一貓一菩提著/野人文化出版】

二十歲的時候,我相信命運,命運給了我矮小的身材、小胖腿和老是長痘痘的臉。我認為這一切都不容易改變,所以對面坐著帥哥的時候,只好轉個方向,希望他只看到自己沒長痘痘的半邊臉。

二十五歲的時候,我開始相信金錢的魔力。那些迷人的化妝品廣告,說它們用了海拔數千公尺的雪山蓮花,用了深不可測的海底生長的海藻,我認為它們能讓我奇蹟般變得美麗。

我滿三十一歲的那年,終於悟出一個真理: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想讓自己皮毛光滑,就要夠自戀,經常保養才是不二法門。

百老匯有名的歌舞大王齊格飛,知道一個最不可思議的咒語,即使是醜小鴨一般的女人,經過他的讚美,也會變成舞台上充滿魅力的尤物。可惜的是,美人常有,而齊格飛不常有,所以,我們只好做自己的齊格飛。

深夜,我照著鏡子,像齊格飛一樣叨念:你最美麗。

今天,在晨光中練習瑜伽,也到泳池中玩水,更在自己身上按揉,這些運動讓你的身體柔韌挺拔;今天,驕陽似火,杯中的茶是樸實而清涼的金銀花;衣櫃裡,薰衣草的小香囊散發著淡淡香氣;沐浴的水中也沒忘記放幾枝嫩綠的薄荷。芳香的草本植物讓你口齒芳香,皮膚也芳香。只要珍愛自己,因自己是女人而榮,看電視的時候做做體操,讓自己氣血通暢,哪怕沒有楊柳小蠻腰呢?

吃下最合節令的蔬果,均衡清淡的飲食,你的腸胃就會潔淨,身體充滿活力,也別忘了煲個甜湯,寵愛自己。

還有工作、思考讓你心情變好,讓你更迷人。

還有閱讀,讓你學會以別人的眼睛看世界,變成一個體貼寬容的人。

我像個巫婆一般,念出以上的咒語,鏡子裡平凡的女人,臉上開始顯現出玫瑰般的紅暈並且神采飛揚。對自己感到滿意,疼愛自己,就是美麗的祕訣。

不用擔心年華老去,反而要期盼明天的到來,因為明天的自己,將比今天更美麗。

※延伸閱讀》

‧中醫美容聖經/美麗的咒語 就要夠自戀
‧中醫美容聖經/養顏的根本就是滋陰
‧中醫美容聖經Q&A/冬瓜凍怎麼吃?有什麼用
‧中醫美容聖經/女人最需要的是天然激素
‧中醫美容聖經Q&A/胸部很小,性冷淡,沒有高潮怎麼辦?
‧中醫美容聖經/夏天的養顏食物
‧中醫美容聖經Q&A/龜苓膏怎麼煮?
‧中醫美容聖經/最適合女人吃的好東西
‧中醫美容聖經/抹在臉上的都是好吃的東西
‧中醫美容聖經Q&A/怎樣讓毛孔變細?
‧中醫美容聖經/瑜伽的無窮魅力
‧中醫美容聖經Q&A/月經來時還能練瑜伽嗎?
‧中醫美容聖經/人人都能練出楊柳小蠻腰
‧中醫美容聖經Q&A/怎樣保持翹臀?

醫美 中醫 美容 痘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