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光敏感體質 須做好防曬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總記得小時後長輩們總會把柚子戴在小孩頭上,若發現再戴完後出現小紅疹則要小心是光敏感體質。

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皮膚科醫師楊志雄表示,戴柚子帽雖然能增加烤肉時的趣味感,若戴完後其汁液不慎碰到皮膚經過紫外線照射會出現紅疹者,則為光敏感體質,需就醫治療才行。

有光敏感體質者,若使柚子汁液接觸到皮膚才會產生紅疹,而接觸到乾的則不太會有起紅疹的情形。楊醫師表示,起紅疹嚴重者會有水泡或留疤,所以一旦有紅疹需趕緊就醫治才行。

有光敏感體質者應做好防曬才行,楊醫師表示,防曬做得好,紫外線則較不容易誘發細胞發炎,也較不會產生紅疹。

平時只要避免光敏感物質,如九層塔、香菜、芹菜、木耳或是柑橘類精油等,再搭配做好防曬,即能減少起紅疹的機會。

若不慎沾到汁液時怎麼辦?楊醫師也表示,馬上洗掉後做好防曬則可減少起紅疹的機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紅疹 防曬 皮膚 柚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