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雷射汗管瘤 還會長回來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整理;諮詢醫師/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

問:我是35歲的粉領族,從小學起, 眼睛下方就長出幾顆像痱子,又像粉刺的突出顆粒,但擠不出東西,慢慢地越長越多,幾乎變成一大片,最近甚至連眼皮、額頭、臉頰都有。

試過各種雷射,最新的柔膚、飛梭雷射,都沒用。還是越長越多,真不知該怎麼辦。長這些東西雖然不痛不癢,但已經幾乎全臉的三分之二,實在煩人。也看過不少醫生,有的說是脂肪瘤,有的說是汗管瘤。請問到底是什麼病症?要如何根治?(鬱卒的人,女,35歲)

答:根據病患的描述,推測應該是汗管瘤。如果想要確認,最好的方法就是到皮膚科進行皮膚切片檢查,只要切3公厘的切口即可。

皮膚汗腺排出管的細胞不正常分化,因此形成汗管瘤腫瘤,是一種良性腫瘤。汗管瘤好發於眼皮或臉上,既不痛也不癢,也沒有任何症狀。通常在青春期時出現,20歲後會逐漸增加。由於汗管瘤對人體沒有任何危害,也不會變成惡性腫瘤,不去理會也無妨,但是多數病患會為了美觀而尋求治療。

目前使用的柔膚雷射、飛梭雷射對汗管瘤較無效,可以使用鉺雅鉻雷射治療,不過,鉺雅鉻雷射的效果也有限,以後還是會長回來,但至少可撐一段時間。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6/23 聯合晚報】

痱子 脂肪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