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抗痘大作戰 戒急不用忍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整理;諮詢醫師/書田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陳智亮】

問:原本皮膚不錯,高三時,突然臉頰兩側冒出許多白色顆粒,後來變成痘痘,現在都是痘疤,感覺裡面還有痘痘,兩側都紅紅的,該怎麼辦?痘痘有時候不太會冒出來,不過有時候卻冒出一大堆!就醫要看哪一科,要吃藥、擦藥,還是使用保養品?(學生,19歲)

答:青春痘是青春期男女常見的問題,青春痘事小,痘疤事大,處理起來就麻煩了。大多數的痘疤都是硬擠所造成,加上手部不潔,導致發炎、潰爛,以致臉上凹凸不平。

建議病患,先控制住不斷冒出來的青春痘,可以使用抗生素、荷爾蒙藥物、A酸,抗生素藥物有健保給付,A酸藥物則不給付,荷爾蒙藥物則視情況給付。

如果經濟條件許可,則可考慮果酸換膚,或是使用控油雷射,先讓角質代謝正常,控制住青春痘。

接下來就是對付痘疤,痘疤可以分為黑色素型、凹洞、肥厚型、囊腫型,不同的痘疤有不同的治療方法,最好讓皮膚科醫師先看一下,才能決定治療策略。

遭青春痘困擾的年輕人不要用「忍」,若一星期內長出超過十顆青春痘,就應該找皮膚科治療,否則自己亂擠青春痘,造成痘疤,就比較費事,也傷荷包。

【2009/06/22 聯合晚報】

青春痘 痘疤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