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治生理痘 可用抗生素或低劑量類固醇

元氣周報

治生理痘 可用抗生素或低劑量類固醇 非報系
治生理痘 可用抗生素或低劑量類固醇 非報系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詹建富;解答/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呈芳】

Q:看了很久的中醫與皮膚科,仍會長生理痘,而經前症候群也很明顯,近日改看婦產科,第一次用口服避孕藥治療痘痘,但63期的元氣周報提到,使用口服避孕藥是乳癌的高危險群,請問是否要停藥?是否有根治生理痘的方法?因長期吃素,是否因此造成體內雌激素的缺少而長痘痘?(讀者饅頭)

A:根據臨床經驗,約有2到3成婦女生理期來臨前,臉上就長出青春痘,也有人認為,大豆異黃酮有可能改變體內荷爾蒙的分泌,因此常吃含有大豆的素食品,是否因此是增加長痘痘的機會,但迄今沒有科學實證研究,無法證實吃素易長痘。

至於以口服避孕藥改善生理期的痘痘,國內衛生署已核准兩種口服避孕藥納入治療青春痘的適應症,但臨床有些病人使用後,會出現乳房脹痛、副乳發炎、情緒低落和水腫等併發症,因此,除非病人本身月經失調,或男性荷爾蒙過度旺盛,才建議使用,否則口服避孕藥和口服A酸一樣,是治痘最後一線用藥。

如果只是輕微的生理痘,建議可用抗生素藥劑或低劑量的類固醇,也可達到治痘效果。

【2009/06/21 元氣周報】

避孕 痘痘 皮膚 大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