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40歲熟女愛保養 臉卻比脖子老!

【聯合晚報/韋麗文】

受到百般呵護的臉蛋,竟然比長期受到忽略的脖子更顯老態,40歲的女人臉蛋比脖子老了80%!根據醫師研究發現,女人臉蛋上的斑點、毛孔,遠比脖子多。令人不禁懷疑,長年的保養都是白做工?

女人在臉上耍的花招可真不少,化妝台上的瓶瓶罐罐,從深層清潔液、潔面布、化妝水、收斂水、乳液、彈力霜、緊膚霜、精華液、凝膠、眼霜、面膜、防曬乳、按摩霜…花樣多到數都數不清。但花了諸多功夫在臉蛋上,到底有沒有用?

整形外科知名醫師林靜芸利用檢驗儀器檢驗120名女性的皮膚,卻發現女人臉部皮膚明顯比脖子老上許多。她發現21歲到30歲的女人,臉比脖子老35%。31歲到40歲的女人,臉比脖子老65%。41歲到50歲的女人,臉比脖子老80%。51歲到60歲的女人,臉比脖子老60%。61歲以上的女人,臉比脖子老50%。50歲之後,脖子皮膚開始鬆弛,出現俗稱的「雞脖子」,因此老化速度慢慢趕上臉蛋。

女性臉上的斑點、毛孔為何會比脖子多?臉部為何老化得比脖子快?男性的臉上和脖子皮膚卻沒有太大的差異,結果令林靜芸百思不得其解。

她說,人的身體皮膚比臉好,可以很自然的推論,是因身體受到衣服的保護所致。不過,樓上、下鄰居的臉蛋與脖子,同樣暴露在陽光下,臉蛋的皮膚卻硬是比脖子老上許多!

難道多年的保養都是白作工嗎?林靜芸說,除了脖子被紫外線直曬機會小之外,也許是婦女過分照顧臉部皮膚,洗臉洗過頭,把原本保護皮膚的油脂,洗得太乾淨,臉部皮膚只好長出黑斑來對抗紫外線。「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恐怕得重新改寫了。林靜芸說,也許自然真的會比較美!

※延伸閱讀》
.除斑》中醫調體質 肝斑、黑斑較有效
.皮膚黯沉 讓你總是氣色差
.戒菸 抽菸女最好的保養品
.抽菸、熬夜 美容大敵
.經絡按摩 中醫美白有撇步

【2009/05/17 聯合晚報】

肝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