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保養別過頭 天然的最好

【聯合晚報/韋麗文】

「自然就是美」還是「努力不嫌多」?皮膚保養沒有準則,皮膚科醫師們指出,皮膚保養因人而異,依據部位、膚質、季節而有不同保養方法,基礎保養包括清潔、保濕、防曬,並減少曝曬在紫外線中、不抽菸,才能減少皮膚傷害。

振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說,現代人多在室內工作,在空調環境中,皮膚不會沾附太多髒汙,反而會有過於乾燥的問題,如果此時還一直猛洗臉,使得皮膚「太乾淨」,反而傷害皮膚。

藍淑馨說,再好的保養品也是在模仿人類皮膚分泌的油脂,若過分洗去天然保護層,再抹上厚厚的人工乳液、保濕劑,豈不是多此一舉。

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建議,年輕女性皮膚好,保養越簡單越好,早晚使用洗面乳洗臉一次,其餘時間,若感覺皮膚髒了,只要以清水清洗即可。

冬天要加強保濕,而夏天即將到來,則要加強防曬。趙昭明建議,中年之後,皮膚會出現狀況,此時就需要使用功能性保養。

對於為何臉的皮膚比脖子好,趙昭明認為,脖子被衣物包覆,較少受到風吹日曬,且脖子的皮膚結構,較不容易產生斑點,含水量、油脂都比較多,因此脖子老化較臉部為慢。

不少醫師認為,現代人皮膚保養做過頭,反而造成皮膚負擔與傷害。不過,也有不少皮膚科醫師認為,皮膚保養確實該依照部位、膚質、季節,而有所不同。

※延伸閱讀》
.戒菸 抽菸女最好的保養品
.抽菸、熬夜 美容大敵
.經絡按摩 中醫美白有撇步

【2009/05/17 聯合晚報】

皮膚 抽菸 防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