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戒菸 抽菸女最好的保養品

【聯合晚報/韋麗文】

女人為保養花盡心思,卻忘了嘴上叼的菸,才是老化元兇。醫師指出,抽菸的女人,皮膚會比實際年齡老5歲,就算拉皮、打脈衝光,因為皮膚缺氧,導致傷口癒合慢,甚至縫合處發黑。醫師呼籲,「戒菸就是最好的保養品」。

振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指出,經濟不景氣,門診中的病患越來越多菸不離手的苦悶菸槍女,她們在等候區一邊抽菸,一邊等著打脈衝光、皮膚療程。卻不知抽菸就是皮膚老化的一大殺手,抽菸的女性會比實際年齡老5歲,盡快戒菸才是最好的保養品。

根據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顯示,抽菸會傷害全身的細胞,提早老化,其中包括皮膚老化,抽菸者的皮膚比較容易出現黑斑、膚色暗沈的「曼拉寧」色素。

研究指出,抽菸容易讓血管末梢收縮,降低血液供應皮膚的氧氣。此外,尼古丁也會傷害皮膚結締組織,抽菸女的皺紋比同齡不抽菸的人多,每天抽菸數量以及菸齡與皮膚受損程度有關。

藍淑馨的臨床經驗發現,長期抽菸的女性,手術治療後傷口常癒合不佳;根據國外研究發現,抽菸女性進行拉皮手術,甚至出現縫合處皮膚變黑的情況,而且術後感染率增為六倍。

二手菸的危害也很可怕。藍淑馨說,長期接受二手菸的病患,不管做什麼治療,效果都事倍功半,非常棘手。

※延伸閱讀》
.除斑》中醫調體質 肝斑、黑斑較有效
.皮膚黯沉 讓你總是氣色差

【2009/05/17 聯合晚報】

肝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