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素顏霜真的是素顏且不用卸妝嗎? 食藥署闢謠

食藥署提醒,使用化粧品若發現不良品或不良反應,可通報食藥署的「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 。
食藥署提醒,使用化粧品若發現不良品或不良反應,可通報食藥署的「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 。
圖/本報資料照片

素顏霜真的是素顏嗎?使用後可以不用卸妝嗎?衛福部食藥理署「闢謠專區」指出,素顏霜常見的英文名為「toning cream」或「tone-up cream」即是調色、調亮霜的意思,主要用途為修飾膚色,其作用原理與常見遮瑕膏、BB霜相同,屬於彩粧類產品,使用後仍需卸粧。

醫師也指出,皮膚表面有許多汗腺、毛囊開口,不卸妝恐使毛孔阻塞、皮膚過敏。另外,手部、化妝品都可能有細菌殘留,這些細菌隨化妝品在皮膚上停留太久,細菌會將油脂分解成刺激性物質,導致皮膚過敏,建議最好還是每天卸妝、洗臉,保持臉部清潔。

食藥署提醒,使用素顏霜之後,仍須確實清潔皮膚,看清楚產品使用方式正確使用。

若發現不良品或使用時發生不良反應,可通報食藥署的「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 (全國化粧品不良事件通報系統)」,網址:http://qms.fda.gov.tw/tcbw/,通報專線:02-66251166轉6401。

編輯推薦

皮膚過敏 卸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