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馬英九&蔡英文 同「斑」同學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曾說,「蔡英文身上看到太多馬英九的影子,兩人的人格特質很像。」人格特質像不像,外界是不清楚,但是在皮膚科醫師眼中,兩人臉上的斑點倒是一個樣,都是陳年曬斑。馬英九的陳年老斑快要變成老人斑,小英的滿臉斑也讓皮膚科醫師很擔心。

馬英九熱愛運動,在太陽底下慢跑了十多年,還曾在大太陽底下踩著自行車「青春鐵馬向前行」,也下鄉Long stay貼近民眾。學者從政的蔡英文,走出學術巨塔,踏入群眾博感情,勤下鄉的她,也帶著斗笠插秧。

勤政愛民固然好,但是卻種下滿臉斑的「成果」。端詳馬英九和蔡英文的臉,長虹診所院長楊志賢說,「兩人都是曬斑!」馬英九在左眼尾還有一個銅板大小的曬斑,蔡英文的斑則散在眼睛下方,左眼下方有一塊特別大的斑塊。

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說,蔡英文的皮膚白皙,皮膚越是白,越容易受到紫外線曬傷、曬嘿。蔡英文的斑大約也是在太陽底下曝曬了二、三年的成果。

男人不能愛美,否則太娘娘腔?楊志賢警告,馬英九的曬斑頗大,如果再持續置之不理,恐怕會突起來,到時就成為俗稱的「老人斑」、「壽斑」。

在治療方面,「打雷射就好啦,簡單的不得了。」醫師建議說,馬英九和蔡英文都可以使用紫翠玉或紅寶石雷射,打第一次就可以消除八成,中間休息約一周,第二次就可以搞定。

皮膚科醫師估算,馬英九起碼得打200發雷射,一發以50元計算,約需要1萬元。蔡英文的曬斑較分散,但是顏色較淺,估計5000元就可以搞定。

由於政治人物天天都要面對鏡頭,若是被發現有雷射除斑痕跡,豈不是很糗?楊志賢建議,如果不想被發現,可以改用除毛雷射,除毛雷射屬於凝集型雷射,打完後不留痕跡,較適合公眾人物。

況且政治人物打雷射保養,已經是家常便飯,不少立法委員把打雷射當作例行保養,尤其是選舉前,必定前來打雷射。「看起來比較乾淨啦!」「乾乾淨淨的,看起來不是很清爽嗎?」

※延伸閱讀》
.青春鐵馬向前行
.除斑》防斑第一道 防曬要做好
.除斑》中醫調體質 肝斑、黑斑較有效
.除斑》你是哪種斑? 先弄清楚再保養
.除斑》各種斑點建議療法(斑點類型示意圖)

【2009/04/01 聯合晚報】

肝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