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抗痘別亂用…小心變豆花妹

貌似韓國藝人「IU」的女學生蘇梓婷開心能擺脫「豆花妹」形象,還她美麗容顏。
貌似韓國藝人「IU」的女學生蘇梓婷開心能擺脫「豆花妹」形象,還她美麗容顏。
記者趙容萱/攝影

抗痘別亂用!18歲女學生蘇梓婷2年前臉上冒青春痘,想方設法抗痘未成功,還整臉狂冒痘痘,連遮瑕膏都沒用,還被叫「豆花妹」,最後找皮膚科醫師求助,才救回美人肌。她建議,青春痘要找醫師診治,以免走冤枉路。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皮膚科醫師鄭人榕說,青春痘(痤瘡)是皮膚慢性發炎,近9成青少年有此困擾,近2成為中重度患者,臉上狂冒痘,甚至出現囊腫型痤瘡,身心都困擾,很多人拿坊間抗痘乳膏、保養品亂塗,甚至直接擠破卻沒消毒,造成傷口感染,留下惱人痘疤

蘇梓婷說,她的抗痘史豐富,塗抗痘乳膏、貼抗痘鼻貼、中西醫、美容產品、喝薏仁水,也到護膚坊擠痘痘,情況愈來愈嚴重,整臉狂冒痘痘,連遮瑕膏、戴口罩都遮不住,飽受異樣眼光,讓她很受挫。

她指出,今年二月向皮膚科求診,經半年治療以及作息調整後,如今臉上沒痘痘,也不用吃藥;她遵從醫囑,做好洗臉、保濕和防曬,使用保養品、化妝品都先問醫師,終於擺脫「豆花妹」形象。

鄭人榕建議,若青春痘超過1周無法控制,應找皮膚科醫師診治,抗痘秘訣為作息正常,攝取高纖食物,油炸、燒烤、辛辣、菸酒、咖啡都不宜等,用溫和洗面乳或清水洗臉,做好清潔、保濕、防曬即可,保養品和彩妝品也要等痘痘消失再使用。

痘疤 痘痘 青春痘 洗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