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挽臉、做臉哪個好? 醫師分析給妳聽

傳統挽臉與現代做臉PK,到底哪一種作法才能達到肌膚吹彈可破的效果?皮膚科醫師分析給妳/你聽。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挽臉與做臉都能達到去除角質的效果,2者皆有好有壞,過度做臉或挽臉都會造成毛囊炎過敏性皮膚炎、暗沈、坑疤等,最好先就醫確定自己的膚質以及過敏的物質後,再到坊間保養皮膚。

趙昭明表示,挽臉的優點是能夠去除臉上的汗毛,棉線一拉一縮間,也能同步去角質,是老祖宗傳承下來的智慧,但是就怕棉線或是挽臉的粉不乾淨,由於目前挽臉使用的器材,並沒有任何的規範,粉中是否含有重金屬等都是一大問題,加上挽臉若讓毛孔出現傷害,不乾淨的粉、不乾淨的棉線又與皮膚接觸,可能造成毛囊炎等反應。

挽臉多被年紀大的女性接受,趙昭明說,年長的女性皮膚較為乾澀、粗糙,若是常常挽臉,臉部恐怕更容易受損,診所就常見愛美的阿嬤,因為挽臉達不到效果,幾乎天天去挽臉,挽到最後臉腫得跟麵包超人一樣,紅斑現行,皮膚反而變成過敏性皮膚。

做臉也有優缺點,做臉主要是透過精油、乳液按摩達到肌膚保濕的效果,趙昭明說,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使用精油,有些人會過敏,加上做臉會幫忙民眾挑粉刺,白頭粉刺會用針挑掉,趙昭明說,不成熟的粉刺不建議處理,不僅會有暗沈也可能因為用不乾淨的針挑除毛囊因此發炎。

趙昭明建議,做臉最好2周以上做一次,千萬不要低於2周,否則皮膚會造成傷害,挽臉的刺激性較強,最好1個月做一次,才能達到效果,也建議挑選有公信力、品質佳的店家,否則會對皮膚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去角質 毛囊炎 過敏性皮膚炎 粉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