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每天喝珍奶 30歲女滿臉皺紋像50歲

含糖手搖飲風行,但攝取過多糖分恐加速老化,圖為市面上常見手搖飲糖分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本報系資料照
含糖手搖飲風行,但攝取過多糖分恐加速老化,圖為市面上常見手搖飲糖分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本報系資料照

不少人趁百貨周年慶搶購抗老保養品,但若吃錯食物,小心保養功虧一簣!

一名女性因臉上皺紋多、膚色暗沉到皮膚科求診,醫師原以為是50多歲熟女,一看病歷才驚覺患者僅30多歲,仔細問診才發現她每天早餐習慣來杯珍珠奶茶,還要求「糖多」,長年下來皮膚產生「糖化」反應而加速老化。

收治病例的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台灣含糖手搖飲料盛行,不少人嗜甜如命,殊不知攝取過多糖分,除與代謝症候群、慢性病與癌症息息相關,也會使皮膚容易出油,並釋放不好的自由基,影響皮膚代謝,膠原蛋白也會加速流失,使得皮膚容易長痘痘、細紋與黑斑。

趙昭明說,除了精緻甜食、手搖飲料太甜之外,因台灣精緻農業發達,不少水果的含糖量也很驚人,如季節盛產的芒果、鳳梨、龍眼等,不是愈甜愈好,糖尿病患者或愛美女性最好酌量。

除了甜食外,油炸與辛辣食物也是皮膚殺手。趙昭明說,吃了太多刺激性食物,會使皮膚細胞激素不穩定,釋放出過敏原,因此吃太多炸物、辣物,皮膚會容易敏感搔癢或長痘痘。

要從飲食調養出好膚質,林口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建議,多吃蔬果、橄欖油與海鮮等地中海飲食的人,膚質多半比看起來會比愛吃紅肉的人好,因蔬果類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抗老化。趙昭明也提醒,愛美女性平時要多喝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

皮膚科 代謝症候群 抗氧化劑 甜食 手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