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敷面膜睡著... 愛美粉領族醒來搔癢慘破相

書田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指出,台灣女性愛敷面膜去角質,卻導致臉部泛紅過敏。記者江慧珺/攝影
書田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指出,台灣女性愛敷面膜去角質,卻導致臉部泛紅過敏。記者江慧珺/攝影

台灣堪稱面膜大國,一名約30歲愛美粉領族想要去斑美白,幾乎天天敷面膜又常去角質,但面膜一敷就睡著忘了取下,某天早上起床臉頰紅腫發癢,忍不住動手搔抓,臉卻破皮流湯,愛美不成反破相。

書田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指出,常有女性臉部紅腫求診,以為自己有酒糟肌膚,但檢查後多是過敏引起,灰塵、花粉、塵蟎、寵物毛髮,甚至化妝品、保養品或不適合的藥物都可能引發過敏,吃熱食、曬太陽、悶熱不通風的環境都會使狀況加劇。

曾興隆表示,酒糟、過敏的初期症狀相似,多是紅腫、發癢、脫皮、血管明顯等,但過敏者這些症狀會持續超過6周以上,而酒糟的症狀可能會逐漸轉為丘疹、化膿,甚至出現酒糟鼻。他提醒,若皮膚有異狀應就醫診治,若自行買藥擦恐使皮膚變薄,反而更容易過敏

曾興隆也建議,愛美女性敷面膜去角質切勿過度,面膜每周最多使用1次,且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去角質則應盡量避免,每半年或1年去角質一次即可。

過敏 去角質 化妝品 敷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