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追求速效美白 小心美白不成變大花臉

健康醫療網

正確美白三步驟 不傷肌膚
正確美白三步驟 不傷肌膚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一名中年婦女聽說檳榔葉可以美白,使用一次果然肌膚變亮白,沒想到過一陣子整臉變更黑;還有一名小資女用水果自製面膜,敷完當下美白效果顯著,但皮膚卻出現紅腫、刺痛,變成大花臉。醫師強調,速效美白的方式通常為強鹼、強酸,容易傷害肌膚造成反黑、過敏,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美白效果立即 勿使用

現代人凡事講求效率,連美白也不例外。開業醫美診所院長徐常捷指出,許多宣稱速效美白的產品,常常以具有神奇效果著稱,但效果愈是神奇,愈可能含有違法添加物,不僅可能傷害肌膚、老得快,還可能有致癌疑慮,如來路不明的美白產品,可能含有重金屬汞化合物,恐增加重金屬中毒的風險,還有坊間民俗療法、中草藥,也可能引起肌膚過敏,都不建議使用。

肌膚變黑主因 黑色素形成

黑色素形成是肌膚變黑的主因,而角質過度堆積也可能造成肌膚暗沉。徐常捷表示,常見的美白方式有家居保養產品、醫美療程及防曬,前兩種是透過加速分解、淡化黑色素,或軟化角質的原理,達到去除老廢角質及肌膚亮白的效果,但可能刺激肌膚,應視膚質狀況選擇適合的成分及療程;防曬則能避免黑色素形成,可使用防曬乳液或利用衣物遮陽。

正確美白三步驟 不傷肌膚

如何正確美白呢?徐常捷建議,首先挑選適合的美白產品,建議不用快速危險成分,如強鹼、強酸,雖然效果立即,但卻容易傷害肌膚,造成反黑、過敏等反效果,使用前可先塗抹於耳後、脖子、手臂內側的肌膚,測試是否會引起過敏反應;第二,不要過度去角質,可使用中性酵素發酵液,成分較溫和;第三,適度防曬,依照膚質選擇適合的產品,以免毛孔阻塞容易長痘、生粉刺,也要注意清潔肌膚。

速效美白 恐反黑、過敏

「欲速則不達!」徐常捷強調,美白是長久的功課,俗話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美白也是如此,千萬不要追求速效美白的方式,聽信偏方或使用來路不明的產品,以免傷害肌膚造成反黑、過敏,最好藉由日常保養、防曬,才能白的安全、白的健康;一旦皮膚出現症狀,應立即就醫。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美白 防曬 黑色素 重金屬 粉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