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美白產品助變白? 醫師:不可能

狂擦美白產品,變白效果有限,過多反而會傷皮膚。記者陳雨鑫/攝影
狂擦美白產品,變白效果有限,過多反而會傷皮膚。記者陳雨鑫/攝影

女性終生追求像白雪公主般的肌膚,坊間美白產品玲瑯滿目,有民眾為了從黑美人變成白雪公主,每隔1小時就用美白洗面乳狂洗臉,最後反而讓皮膚變得更敏感,台北長庚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說,美白產品效果有限,不可能從黑肉底變成白雪公主,皮膚的膚色從生出來那一刻就成定局了。

坊間、網路上對於美白的謠言一籮筐,最常見的幾個就是美白化妝品濃度越高越好、美白化妝品擦厚一點最有效、美白產品不能在白天使用曬到陽光反而會變更黑、天生就是「黑肉底」還是有可能變成白雪公主的?

黃毓惠說,這些謠言都是錯誤觀念,美白化妝品的成分濃度高,效果不一定好,因為皮膚對成分的吸收能力有限,過高濃度的成分無法吸收也枉然,且有些成分濃度高反而會造成皮膚的傷害。

美白化妝品擦厚一點,並不會白的快,黃毓惠解釋,化妝品塗抹在皮膚上愈厚,反而會阻塞毛孔,增加發炎的風險。另,美白洗面乳並不是洗愈多次愈有效,洗臉的過程中洗面乳待在皮膚上的時間是很短暫的,就算刻意停留久一點,最終也是要沖掉,用美白洗面乳的意義並不大。

很多「黑肉底」的女性,渴求透過保養品變成白雪公主,黃毓惠直言這是「不可能」的,膚色從出生後就決定,黑美人擦美白產品頂多只是防堵變得更黑,不可能變得更白。

美白 化妝品 膚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