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連皮膚也愛吃!4食物敷臉 助消除黑眼圈


圖/ingimage

黑眼圈在熊貓臉上可愛,在你的眼睛下就沒那麼好看。羅戴爾有機生活網站報導,以下這些天然方法,不是掩蓋而已,而是助你消除這些黑眼圈:

1.黃瓜:

黃瓜片蓋住眼睛是經典的水療作法,確實可化解造成浮腫和黑眼圈的發炎。皮膚科醫生珍妮特.賈克寧(Jeanette Jacknin)表示,黃瓜含有眾多抗氧化劑,例如雪膽素甲、牡荊葡基黃酮、葒草素和異金雀花素,以及維他命C和K,都有助減少眼睛下變色。專家建議把黃瓜冷藏過,以強化效用,因為低溫可減少液體在眼睛下積聚。

2.馬鈴薯:

賈克寧說,馬鈴薯可能比黃瓜更有效,因為保持冰冷較久。馬鈴薯含有大量維他命C和其他有益皮膚的營養素,有助緩解眼睛下受刺激的地方。你可把馬鈴薯放進凍庫凍30分鐘,拿出來切成薄片,躺下來把冰鎮過的馬鈴薯片蓋住黑眼圈15分鐘。

3.綠茶包:

不想把青菜放在眼睛上?你也可使用綠茶包冷敷,低溫不僅解除浮腫,研究顯示綠茶也有消炎作用,有助舒緩敏感皮膚。很多化妝面霜含有綠茶,以助血液循環,放慢外表老化。

4.酪梨:

賈克寧說,如果黑眼圈是因皮膚脫水造成的,酪梨也有助消除黑眼圈。酪梨有營養的脂肪酸,能讓乾燥皮膚恢復溼潤和彈性,同時刺激眼睛四周的血液循環,使得黑眼圈和浮腫沒那麼明顯。你可製作酪梨面膜,把一個熟軟的酪梨、半杯燕麥和兩大匙蜂蜜混合搗成泥,拿來敷臉10到15分鐘後洗掉。

黑眼圈 血液循環 維他命C 抗氧化劑 浮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