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睡前護膚 快學6步驟


圖/Ingimage

紐約市的整形外科醫生安柏爾(Gerald Imber)表示,我們無法阻止歲月催人老,但是你可以做更多來保護和維持現在的容顏。他建議晚間採取以下六步驟:

1.先用洗面皂和水洗臉

除非你的皮膚易受刺激,否則這種方法旨在去除累積在皮膚表面所有的油、汙垢和化妝品。加了油脂的面皂最好,洗面霜或液體也可以,花30秒塗抹在臉部和頸部。

2.用水沖淨:

不要用熱水,用大量溫水,以使靜脈張開,增加血流。

3.再用面皂:

這次溫水沖完後,用冷水沖,可使血管收縮,助皮膚堅挺。

4.用毛巾擦乾臉:

毛巾可去除死細胞,讓健康的年輕細胞達到皮膚表面。往上擦,抗地心引力,動作快速但不要用力,毛巾很容易就擦乾臉,但不會施加壓力。你的臉可能會因去角質而短暫發亮。

5.塗抹護膚品:

所有人都需要結合保溼和抗氧化的護膚品,你可簡化這個過程,選用加了抗氧化劑的保溼霜,接著塗上「療膚品」,讓它深入皮膚,在表面進行真正的改變。「療膚」這個步驟,是使這個清潔皮膚方法不一樣的地方;你的皮膚問題該使用何種療膚品,應尋求醫生建議,因為這些產品有真正的效應,例如至少會去掉一層皮。

6.保溼:

若你希望臉部看來平滑健康,而不是乾燥脫皮,你需要盡可能保溼。天然油脂是最好的密封劑,但若你的皮膚生產不足,可用保溼霜。若你用療膚品,保溼是必須的。即使之前你已擦了含有果酸(AHAs)的保溼霜,以保溼霜做結束,可把之前塗抹的養分密封。

皮膚 保溼 去角質 洗臉 抗氧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