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眼皮腫成麵龜 妙齡女割誤生瘤

眼皮腫成麵龜,不見得是脂肪厚。
眼皮腫成麵龜,不見得是脂肪厚。
書田診所/提供

眼皮腫成麵龜,不見得是脂肪厚。一名大學畢業生找工作不順利,因為眼皮浮腫,求職面試時對方總覺得她精神不濟、影響就業;她就醫求診,醫師檢查發現患者眼皮浮腫範圍界線清楚,手術切除化驗後確認為誤生瘤。

收治這名患者的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黃季怡表示,這名年輕患者單側上眼皮浮腫,但浮腫範圍界線清楚,有明顯邊緣,手術切除化驗確認為誤生瘤而非脂肪。所謂誤生瘤,是一種良性的皮下腫瘤,觸摸時可發覺有明顯邊界,且通常是單邊發生。

黃季怡表示,眼皮浮腫原因很多,不見得是脂肪肥厚或是腫瘤;許多患者是前一晚喝太多水、熬夜或服用藥物過敏,甚至有人對化妝品、隱形眼鏡過敏,也會眼皮浮腫,若是細菌、病毒感染,會伴隨著紅腫熱痛。

另外,甲狀腺疾病、淋巴問題、心臟功能異常、高血壓、高血糖、貧血等,都可能讓眼睛泡泡的。黃季怡建議,發現眼皮浮腫應該先改善生活習慣,適當飲水、早睡早起,若仍未改善、或腫脹部位伴隨紅腫疼痛,就該就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腫瘤 病毒感染 熬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