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白斑症作祟 校花變「口水怪人」

外科主任吳文宏指出,白斑症是黑色素含量異常導致,多發生在10~30歲間的男女,可透過照光、藥物及手術治療。
外科主任吳文宏指出,白斑症是黑色素含量異常導致,多發生在10~30歲間的男女,可透過照光、藥物及手術治療。
圖/沙鹿光田醫院提供

住沙鹿的張姓少女,自國中起就是人人稱羨的可人兒、校花,突然有天左下唇漸漸發白、延伸至下巴,看起來就像隨時在流口水,困擾不已,求診才發現是黑色素含量異常,就是俗稱的「白斑症」,接受黑色素顯微移植手術,才恢復以前的自信和笑容。

張姓少女原本活潑、外向,更是男同學追求對象,因白斑症發病,紅潤唇型遭破壞,外型變化引發心靈創傷;透過親友介紹求診,花2年多時間治療、追蹤,試圖解決病因。

沙鹿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說,黑色素含量異常造成膚色變異,有的因疾病、遺傳或是心理壓力等因素造成,真正原因不明,好發在10~30歲左右、不分男女,全台有48萬人有這樣案例,不一定在嘴唇,可能在四肢、鼻、眼、下背部及腋窩部位。

吳文宏說,治療白斑症3種方法,依序是照光療法、藥物和黑色素顯微移植手術,視患者發病情況決定,通常建議用照光療法持續2個月,無效再使用如類固醇的藥膏擦在患部,最終才以手術處理,術後觀察時間也因個人體質有所不同。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黑色素 白斑症 類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