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安全隆乳手術 注意三大環節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民眾若想要隆乳,選擇醫師、治療方式必須要慎重。

整形外科醫師張大力表示,隆乳前,醫師必須依個人乳房條件不同,進行健康檢查,再依照胸部脂肪含量多寡、走向、密度等資訊,進行手術計畫評估。並非同一療程,所有人都適用。舉例來說,有些診所主打「粗糙面免按摩」療程,聽起來很吸引人,其實並不適合平胸女性。

張大力醫師分析,國外許多醫師進行隆乳手術時,會建議選擇粗糙面義乳材質,由於白種人皮膚較鬆,相對較合適;亞洲人的身體、生理條件不太一樣。

選擇適合治療方式才是重要關鍵,並非民眾提出任何要求,診所都照單全收,醫師應該將心比心,多了解求診者的立場、感受,進而提出適合手術計畫。

目前隆乳、評估技術走向3D化,像3D定制隆乳技術就可以幫助提升隆乳成功率、滿意度。醫師會透過超音波檢查胸部脂肪、肌肉組織,再結合整外手術3D模擬新科技,以進行精密評估,手術過程搭配使用微創高階內視鏡、視訊科技,為患者量身打造適合療程。

不過張大力醫師指出,進行3D安全定制隆乳以前,最重要的是要先做超音波乳房檢查,若超音波檢查發現,患者的乳房內有不少乳房纖維囊腫,表示乳腺不夠健康,容易產生堵塞現象,此類患者就不適合接受自體脂肪豐胸。

無論是鹽水袋、果凍矽膠,或是自體脂肪隆乳,不同診所做出的隆乳手術,觸感都會不一樣,手術精準度就顯得格外重要。

張大力醫師認為,若採取微創內視鏡系統手術,精準度會比較高,也可以避免出血、沾黏,由於傷口較小,有助降低沾黏風險,加上恢復期縮短,復原狀況更為良好。

安全隆乳手術包含三大環節,環環相扣、缺一不可,包括第一,透過超音波檢查分析乳房條件、第二,打造專屬的手術計畫、第三,術後的後續評估。張大力醫師也提醒,新型儀器可以判讀各種數據,輔助隆乳手術,不過,醫生本身的美學素養、專業判斷尤為重要。慎選醫師、醫療院所,才能減少感染、大小奶等風險。另外,凝血功能異常、心肺功能不佳患者不宜接受隆乳手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隆乳 脂肪 超音波 乳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