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自體脂肪隆乳當心 她隆出一條蛇

自體脂肪隆乳過後,竟然從一側乳頭下方到肚臍,形成25公分長的條狀硬塊,原因可能是不慎將脂肪注射到靜脈導致靜脈栓塞。醫師提醒,自體脂肪隆乳併發症發生率雖然低,但嚴重可能導致中風、乳房感染變形等,民眾術後要注意是否出現硬塊、持續追蹤,半年後也應作乳房超音波檢查。

近年豐胸風行自體脂肪移植,透過「位移」身體多餘脂肪,讓罩杯升級。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承謙,最近診治一名27歲女性,她在雙側乳房各注射250cc脂肪,但術後兩周右側乳房下方突然出現腫塊,且按壓會疼痛。

由於腫塊在兩天內持續變大,還一路從乳頭下方蔓延到肚臍長達25公分,趕緊就醫檢查。陳承謙為她檢查後發現,她的右側胸上腹靜脈有栓塞,可能是手術過程中不慎傷及血管,或將脂肪注射入靜脈引起阻塞,幸好經過藥物治療,一個月後完全痊癒。

陳承謙說,自體脂肪隆乳的併發症不常見,發生率約1%,主要是出現小腫塊、栓塞等;醫師術中要小心避開血管,以免傷及血管造成出血、血腫,嚴重可能導致乳房感染變形。另外,若不慎把脂肪注射到血管內,輕微可能造成乳房皮膚壞死或靜脈栓塞,嚴重可能導致中風。

他建議,自體脂肪豐胸一次注射脂肪量不能太高,要考慮身材、原本胸部大小,單邊正常注射量應在200至300cc內,且建議術後要追蹤,出現腫塊不要輕忽,且半年後最好進行乳房超音波檢查。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隆乳 乳房 豐胸 自體脂肪隆乳 靜脈栓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