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自體脂肪補凹臉 修臉不成反冒疙瘩

薄臉皮不適合

一名45歲的女舞蹈老師體態纖細,步入中年後,對於自己兩頰與太陽穴因膠原蛋白流失凹陷頗為困擾,為此她跑去私人診所接受自體脂肪移植,沒想到術後腫痛、瘀血一個多月,還冒出一顆顆的脂肪疙瘩。醫師提醒,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做自體脂肪移植,像是臉部皮薄民眾就不適合。

年節將近,不少民眾選擇在過年前「修修臉」,醫美門診就增加3成人數,新光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表示,醫美療程都還是屬於醫療範疇,即使是微整形,也有會手術的風險,近來不少民眾做體脂肪移植,出現不少副作用,例如位移、鈣化、硬塊,嚴重者甚至引發感染。

唐豪悅指出,玻尿酸之類的填充物打壞了,頂多一年就會恢復原狀,但台灣民眾做醫美手術常追求持久度而選擇自體脂肪移植,一打壞就很難修復,尤其,脂肪存活率只有接近一半,因此在移植時,醫師一般都會多打20%左右的量,更增加拿捏的難度。

不過,只要選對位置,自體脂肪移植也有不錯效果,唐豪悅說,自體脂肪適合打在深處,例如豐頰、豐胸;至於臉部其他部位,由於皮薄細緻,包括淚溝、眼皮、法令紋、太陽穴等,打脂肪反而難以鋪平塑形。

至於要如何填補歲月在臉上留下的痕跡?新光醫美中心主治醫師林友祺說,皮膚會隨著年紀慢慢地失去彈性,膠原蛋白也會流失,特別是太陽穴、雙頰、淚溝等3個部位,容易在視覺上產生老態。

而補救臉上的凹陷,除了正確保養皮膚,最主要且立即的治療,就是注射一些填充物,目前比較常見的有玻尿酸、膠原蛋白、聚左旋乳酸及自體脂肪移植,但一定要經醫師評估選擇適用的填充物。

醫美 膠原蛋白 整形 自體脂肪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