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年節聚會多 不想被比老...熟女夯微整

農曆年前是微整形旺季之一,皮膚科醫師發現,最近不少熟女預約微整形,原因都一樣:過年期間與姊妹、妯娌聚會,或是參加小學、國中同學會,都需打理門面,不只比誰嫁得好,還要比年輕,將外表調整至最佳狀態。

皮膚科開業醫師趙昭明表示,微整形只能臨時救急,要讓自己看起來比同年齡的人年輕、充滿活力,還是要從日常生活做起;包括飲食均衡、多喝水、養成運動習慣,並控制體重。

不只熟女會比較外貌,台北長庚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李美青說,近來連年齡較長的資深熟女也會私下較勁;最近就有一名年近70歲的奶奶,在女兒陪同下接受微整形,原因是擔心過年期間被比下去,不想外表比同一輩姊妹還老。

趙昭明說,最近門診微整形人數增加兩三成,探究原因發現,確實與過年期間同學會有關,甚至有不少三、四十多歲的男性,就診除斑、除痘疤、消抬頭紋;許多男人也愛面子,除了比年薪、名片上的抬頭職稱,也會比外表;因為工作、經濟可以吹牛誇大,但外表高下立判,騙不了人。

李美青說,隨著年紀增長,體內玻尿酸、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到了35歲,大約只剩下年輕時的65%,60歲以後更只剩下25%,皮膚變薄、肌肉下垂,看起來就顯老態,表情淒苦。

肉毒桿菌、玻尿酸等針劑微整形,可讓肌膚在短時間內達到最佳狀態,李美青說,以前是缺哪補哪,但目前微整形的趨勢是全臉拉提,打在幾個特殊點上,讓肌肉往上,表情自然不顯僵硬。

除斑 肉毒桿菌 微整形 痘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