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割痣「眉」了 拿陳偉殷照求植眉

農曆過年將至,不少民眾紋眉求開運,但醫師收治不少女性紋眉後,因器具不清潔導致細菌感染,雙眉紅腫發炎個案,還有人對染劑產生過敏。醫師表示,紋眉應找衛生乾淨,且使用拋棄式紋眉器具的業者;每年流行眉色不同,紋眉後想換色,可能還得花錢雷射洗眉。

國泰醫院植髮中心主任詹融怡曾收治一名40多歲女性,因嫌自己眉毛稀疏,想透過紋眉改運,但紋眉後卻導致雙眉紅腫、急性發炎。原來業者使用的紋眉器具非拋棄式,且沒完全消毒,導致細菌感染、發炎,使用抗生素藥物及藥膏後才慢慢好轉。

詹融怡說,臨床上偶爾會看到紋眉過敏、發炎個案,提醒一定要選擇使用拋棄式紋眉器具的店家。此外,紋眉流行的顏色每年不同,過去常看到偏青色紋眉,今年則流行咖啡色,紋眉後若要換顏色,必須要雷射洗眉、再重紋,非常麻煩。

詹融怡最近還收治一名34歲黃先生,他小時候眉毛有顆三公分的真皮痣,且不斷長大、顏色不均,在醫師建議下動真皮痣切除手術,結果疤痕處長不出眉毛,常被取笑看起來兇惡。最近他鼓起勇氣,拿著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的照片,求助詹融怡植眉,左右兩眉共植700根毛髮,不只改善外觀,改善人際關係。

詹融怡說,現今植眉技術純熟,可從後腦勺取檢康毛囊,植眉後只需定期修剪,就可刷上流行眉毛,還可遮蓋疤痕。

細菌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