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打童顏針 大叔大媽較適合

玻尿酸、微晶瓷是常見的醫學美容療程,近年還出現「童顏針」,訴求臉頰注射後可像嬰兒一樣「膨皮年輕」。其實,童顏針應用在醫美之前,其實是用來幫助愛滋感染者的醫材。

童顏針所用的成分是「聚左旋乳酸」,這原是一種縫線材料,埋進皮膚可被人體自行吸收。一九九九年時,醫師無意間發現聚左旋乳酸縫線能促進皮膚的膠原蛋白增生;因愛滋感染者的皮下脂肪層會萎縮、移位,臉頰凹陷看起來病厭厭的,研究人員開始用它改善感染者的病容,讓他們臉頰看起不致於太削瘦,後來才漸漸用在醫美療程。

台北長庚美容醫學中心主任楊志勛解釋,隨著年紀增長,皮膚老化、臉頰脂肪會流失凹陷,但在皮下注射聚左旋乳酸,臉頰、太陽穴會膨起,皮膚看起來就會比較「膨皮」。

開業診所院長謝文進說,很多知名藥物都是從副作用發現意外療效,例如威而鋼原來是用於治療心臟病,卻意外發現它能改善男性勃起功能障礙;另外攝護腺藥物也意外發現可以治療禿頭。

楊志勛表示,童顏針雖能讓臉頰膨皮,但年輕人不必趕流行,四十五歲以上有需要再注射較合適,因為年輕人皮膚較有彈性,若太早注射恐致臉腫如嬰兒肥。

醫美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