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整飭亂象/醫改會:應公布黑名單

衛福部正式行文各地衛生局,嚴查醫美診所任用美容諮詢師推銷的亂象,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表示,應公布不當招攬的醫療院所名單,方便民眾查詢;且衛福部應更積極管理,從事醫美的醫師需經過教育訓練等認證。

盼認證機制更嚴謹

醫改會研發組長朱顯光表示,醫美診所品質良莠不齊,衛福部的管理欠缺淘汰機制,之前推動醫美診所認證過於消極,有些診所背後有金主出資,就算被衛生局稽查,換一個醫師、換一家招牌仍繼續營業,「裝潢、促銷手法都一樣」。

朱顯光說,現有太多醫師從事醫美,衛福部可分級管理,例如要求侵入性、需麻醉的醫美療程,醫師需經過某些單位的教育訓練認證,而非學會技術、引進某種儀器就能執行。

他也建議,診所以美容諮詢師不當招攬、或由非醫師的美容師執行雷射等療程,應公開診所「黑名單」,並且集中在專區揭露訊息,避免民眾「踩到地雷」,這樣對診所才有警惕效果,否則衛生局開罰一次,對診所不痛不癢。

醫師:樂見衛福部介入

另外,衛福部應要求診所需將醫師執照、照片明顯陳設,方便民眾辨認,避免「看到穿白袍的就誤以為是醫師」。

皮膚科醫學會副秘書長黃毓惠表示,消費者因為美容諮詢師推銷,就購買療程券或是包套,但常不見得適合自己的膚質、衍生許多糾紛,衛福部管理不當促銷他樂見其成。

醫美 皮膚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