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咬合異常臉歪遮3年 手術還她美貌

18歲小靜(左)曾因無法咬合嚴重戽斗,經正顎手術,終於拿下口罩,戽斗妹變正妹。
18歲小靜(左)曾因無法咬合嚴重戽斗,經正顎手術,終於拿下口罩,戽斗妹變正妹。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18歲女孩「小靜」上下顎落差大、嚴重戽斗,到高中仍無法咬合,連吃麵都咬不斷,下巴也向左歪斜,缺乏自信,每天戴口罩不敢見人,直到求醫做「正顎手術」手術,終於拿下口罩,戽斗妹變正妹。

小靜說,國小二年級牙醫告知咬合異常,不只戽斗,臉越來越歪;到國中上下排牙齒隨年齡增長差距越大,下巴向左歪斜,前排牙齒完全無法接觸食物,靠後排牙齒咀嚼,吃東西不便讓她愈吃愈少。

很多女生愛拍照,小靜卻很討厭,高中起就不敢上鏡頭,連洗臉都不想看自己的臉,一上學就戴口罩。

18歲女孩小靜嚴重戽斗,因上下顎落差大、無法咬合,連吃麵都咬不斷,而且臉也歪一邊,因缺乏自信,整個高中都戴口罩根本「不想看自己的臉」。<br />圖/小靜提供
18歲女孩小靜嚴重戽斗,因上下顎落差大、無法咬合,連吃麵都咬不斷,而且臉也歪一邊,因缺乏自信,整個高中都戴口罩根本「不想看自己的臉」。
圖/小靜提供

彰化基督教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任蘇竣揚說,一般咬合異常,矯正治療可達良好療效,但嚴重的暴牙、戽斗或顏面歪斜,因異常顏面顎骨生長,須進行正顎手術,修正異常的顎骨。

小靜就是嚴重的骨性三級咬合異常(俗稱戽斗),去年3月先進行牙齒矯正治療,拔掉2顆智齒,今年7月上大學前再進行「正顎手術」,利用電腦斷層輔以「3D正顎模擬軟體」手術規劃,對危險血管、重要神經術前診斷,手術4小時,術後嘴巴可張開活動,降低術後呼吸道阻塞窒息風險,第2天即順利出院。

正顎手術 顏面歪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