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抽脂瘦身失敗 鬆垮如沙皮狗

<br>購買醫美療程不要衝動,應該先由醫師診斷,再決定是否必要。</br>
報系資料照
購買醫美療程不要衝動,應該先由醫師診斷,再決定是否必要。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大腿電波拉皮 腿麻走不動

抽脂後皮膚凹凸不平、鬆垮像「沙皮狗」,完全不敢穿短褲;還有人大腿電波拉皮,術後隔天卻發現腿麻,至今還在復健。台灣女人連線今年起提供醫美不良案件申訴服務,發現申訴民眾多半在諮詢師、美容顧問遊說下購買療程,「只摸了摸大腿、肚子,就說需要抽脂」,甚至有人手術當天才第一次見到醫師。

一名30多歲的女性大腿抽脂後,皮膚皺巴巴,還有嚴重的橘皮組織,原本期待能展露曲線,術後卻連短褲都不敢穿。

還有另一名40多歲女性,做大腿、臀部電波拉皮,術後她覺得有點腿麻,沒想到隔天單側大腿沒知覺、無法下床走路,就醫發現神經受損,至今還在復健。

諮詢師摸一摸 就說要抽脂

台灣女人連線執行秘書劉怡顯表示,今年接獲多起醫美不良案件申訴,發現求助者的經驗很「雷同」,多半是於醫療院所一進門,就接受美容顧問、諮詢師建議、報價,直接購買醫美療程,有人甚至當場約好手術時間,直到手術當天才見到醫師。

劉怡顯說,之前曾派出BMI僅20、身形苗條的工作人員訪查醫美診所,喬裝詢問抽脂療程,結果諮詢師摸了摸肚子,就說需要抽脂。諮詢師提到醫美整形,也常輕描淡寫告知「傷口小」、「術後可立即下床、晚上就可逛街」,讓消費者心動,忽略背後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療程前先給醫師診斷

秀傳101皇家健康聯合診所醫師、台大醫院整形外科兼任醫師湯月碧表示,有些婦女覺得肚皮很鬆,但這可能是產後腹壁肌肉鬆弛,不需抽脂,只要運動就能改善。但坊間醫美競爭激烈,諮詢師被訓練來鼓吹民眾多花錢,也陸續產生不少醫療糾紛。

劉怡顯說,醫美手術沒有急迫性,建議民眾多瞭解潛在風險,不要被諮詢師牽著鼻子走。湯月碧也建議,民眾決定作醫美療程前,應該堅持先由醫師診斷,再決定是否必要。

【2014/07/11 聯合晚報】

醫美 抽脂 拉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