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他23歲砸百萬 變美找自信

上:求助醫美後,周柏璋變身為韓系型男,身邊朋友驚豔他的改變。
下:周柏璋接觸醫美前,是個清純的大男孩。
圖/周柏璋提供
上:求助醫美後,周柏璋變身為韓系型男,身邊朋友驚豔他的改變。 下:周柏璋接觸醫美前,是個清純的大男孩。 圖/周柏璋提供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陳秋雲、趙容萱、吳思萍/連線報導】

時下青少年重視外表,「微整」的案例愈來愈多,家長對孩子求助醫美的態度也愈見開放,中市有高中女生甚至由母親陪同,以「打玻尿酸」為由向學校請假。

中市某警官日前受邀到某私立高中演講,看到一名女學生在家長陪同下向老師請假,請假的理由是要去打玻尿酸,原因是「怕已割好的雙眼皮『垮下來』」,讓他感嘆「時代不一樣了」。

「醫師,我的孩子需不需要整形?」陳姓家長說,兒子吵著要隆鼻,想和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男主角「都教授」一樣,她和丈夫苦勸無效,但兒子說隆鼻後才有自信念書,只好帶兒子到診所諮詢。

「遇到這種案例,我們會婉轉告知,要年滿廿歲才能整形」;醫師說,未成年青少年到診所整形,以果酸換膚、肉毒桿菌、雷射除毛、除痘等占九成,多是受到同儕團體影響。

整形外科醫師賴炳文說,整形合法年齡是廿歲,除非是足以影響人際關係的除疤等重建手術,他建議父母可先打電話和醫師溝通,讓醫師勸子女打消整容念頭。

另外,已成年的男生也愛整形。廿三歲周柏璋從小愛美,沒化妝絕不出門,嚮往韓劇男主角的臉龐,十七歲經朋友介紹踏入醫美診所,已投入上百萬想變身「韓系型男」,寵愛自己不輸女人。

周柏璋說,他從十七歲踏入醫美診所,剛開始做雷射改善毛孔粉刺,接著除毛、杏仁酸保養、做玻尿酸填鼻、墊下巴、豐額、割雙眼皮、開眼頭、抽脂、填胸肌等項目樣樣來。

「讓自己變得更完美,是我努力工作的動力。」從事造形師工作的周柏璋說,前後做過近廿種醫美項目,每半年就「進廠維修」,薪水幾乎都花在這上面。

周柏璋現在長相跟以前「判若兩人」,他說,最重要是對自己更有自信,感覺做任何事都順遂許多。不過周柏璋也曾有失敗的慘痛經驗,第一次墊下巴時,術後疑因消毒沒做好嚴重發炎,讓他吃盡苦頭。

【2014/06/02 聯合報】

尿酸 整形 醫美 雙眼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