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整形意外多 胸消鼻歪下巴跑

下巴曾整形的女生戴安全帽要小心,以免下巴移位,圖為示意照,非個案本人。 記者侯永全/攝影
下巴曾整形的女生戴安全帽要小心,以免下巴移位,圖為示意照,非個案本人。 記者侯永全/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跳水引發隆乳破裂機率不大,但臨床上發現隆乳、隆鼻、隆下巴等整形的外狀況五花八門。醫師表示,曾碰過苗條美女隆乳,不料以針灸調養身體時,針一扎下,胸部卻猶如氣球般「啪」破裂;還有年輕女性隆完下巴不久,卻在戴安全帽要繫緊帽帶時,太稍一力,下巴移位。

寶寶一跳 鹽水袋破了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曾繁穎說,身材較瘦的女性,因本身肌肉不多,隆乳後針灸要格外小心。他收治的個案是在隆乳後,以針灸調養身體時,竟刺破生理食鹽水袋,當場「水流、胸消」,患者形容「真糗」。還曾收治一名30多歲以生理食鹽水袋隆乳的婦女,抱著寶寶在肚子彈跳玩耍,寶寶一腳正中媽媽胸部,導致破裂,當場鹽水四流。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梁偉中表示,過去也曾收治過隆乳女性遭菸灰缸擊中胸部,胸部皮膚破皮、生理食鹽水袋破裂滲漏。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系系主任林志鴻表示,研究資料顯示,以生理食鹽水袋隆乳發生滲漏比率約10%,果凍矽膠則為3%-5%,前者主要是接縫滲漏;後者為老化,醫師在術前應充分告知民眾。

小狗一撞 鼻子歪了

臉部的整形也要小心。梁偉中曾收治過年輕女性剛隆完下巴,卻因戴安全帽用力繫緊帽帶,結果下巴移位。還有一位隆鼻一年的女性,某天回家時,心愛的小狗興奮的衝向她,往鼻子一撞,結果鼻子當場歪掉。

曾繁穎還收治過消蘿蔔腿後,卻因跑步時肌肉無力而跌倒,還有女性在腹部抽脂消除小腹後,因提重物,結果造成肚臍周圍出血。他說,整形後只要遵循醫師指示,造成傷害機率很小,但術後一、兩個月內在定型階段應小心,避免意外發生。

整形 隆乳 食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