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整形怕跳水… 醫師:隆鼻更怕

台灣藝人阿雅日前參加大陸跳水節目,還被好友小S公開虧「整形過不是不能參加嗎?」,阿雅也回嗆。 圖/阿雅提供
台灣藝人阿雅日前參加大陸跳水節目,還被好友小S公開虧「整形過不是不能參加嗎?」,阿雅也回嗆。 圖/阿雅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嚴文廷╱台北報導】

明星跳水 引爆話題

大陸綜藝節目邀明星跳水,引發整形、隆乳跳水到底會不會變形的熱門話題。專業整形醫師解答,隆乳跳水破裂的可能性不大,但要小心「走位」;比較要擔心的是隆鼻,因為受力面積小,是有可能在水面衝擊時變形。

大陸明星跳水節目正夯,卻也讓不少女星們沒勇氣參加。藝人阿雅日前受邀勇敢跳水,反遭姊妹淘小S消遣「那節目不是號稱有整形的女藝人不能去嗎?」阿雅反嗆「所以妳沒有去跳啊!」

隆乳跳水 小心走位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系系主任林志鴻表示,因跳水等外力導致隆乳破裂的機率不大,但如果醫師的專業不夠,將矽膠等放入的位置不對,矽膠會隨著肌肉往上提,可能造成隆乳後胸部位置太高或雙側不對稱,只要穿比基尼泳衣,就很容易被明眼人「識破」,可能很多女星不擔心破裂,而是擔心「被看穿」。

10公尺跳水就易挫傷

台大應用力學所教授王立昇指出,50公尺以上的高度跳水,經過重力加速度,就像是跳到石頭上一樣,沒有生還的機會;從10公尺的高度跳水,如果沒有經過訓練,以最小接觸面的方式入水,而是大面積的接觸水面,經過重力加速度,可能會造成骨折或挫傷。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曾繁穎表示,實驗數據顯示,生理食鹽水袋、矽膠隆乳每平方公寸可承受的力量為1000磅,大約為開車時速120-150公里撞擊後、安全氣囊衝出的力量,可承受力量相當大。

隆鼻跳水 單點受力

但梁偉中提醒,隆乳材質是生理食鹽水袋或矽膠,較擔心的是針刺或用力擠壓,此外,隆乳女性在接受乳癌定期篩檢,尤其進行乳房X光攝影時應小心,因檢查時必須擠壓胸部,讓水袋承受壓力過大而破裂。但隆鼻是單一點受力,比較可能變形。

隆乳 整形 隆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