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整形整到欲罷不能 小心罹醜陋恐懼症

整形外科在連假時忙得不可開交,其中又以割雙眼皮、除斑最熱門。 資料照片
整形外科在連假時忙得不可開交,其中又以割雙眼皮、除斑最熱門。 資料照片

【Upaper╱記者李樹人】

整形整過頭且欲罷不能,可能是醜陋恐懼症!一名46歲女性從40歲起,平均兩周做一次微整形,兩個月就動一次刀,短短5、6年花掉數百萬,連兒子都快認不出她。剛開始她是為了想綁住先生的心,後來卻成癮。

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楊聰財說,「醫美跟吸毒沒兩樣」,一旦成癮,有時連醫師也遭殃。國內整形權威林靜芸指出,美國已有6名整形外科醫師死於病患槍下。國內也有數例類似個案,輕者被騷擾,走上法院;重者醫師遭人持刀砍傷,只因病患對雙眼皮手術不滿意。

楊聰財估計,常去整形、醫美診所的愛美人士,總是對自己的外表不滿意,但患者缺乏病識感,易造成醫療糾紛。林靜芸認為,保守統計整形人口中,約有8%至10%罹患醜陋恐懼症。

「微整形也可能成癮!」皮膚科醫師林上立說,曾收治過一名38歲熟女,堅持兩邊眉毛高低不對稱,她跑了5、6家醫美診所,打了8、9次玻尿酸,還是樂此不疲。

整形 醫美 恐懼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