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修修臉」術後保養 別泡三溫暖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專題報導】

「修修臉」術後保養 別泡三溫暖

不少愛美民眾打算在年假「修修臉」,接受整形手術。不過,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劉致和提醒,計畫整形的民眾應先了解醫療院所休診時間,建議在休診前一周完成手術,避免術後出狀況時,因為連假而找不到醫師。

接受整形手術,醫師選擇與術前評估十分重要,而術後照護、保養更不容忽視。

開業診所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微整形術後,有些問題不會立即顯現,需要觀察一段時間。例如,以玻尿酸隆鼻,術後一周應盡量在家休息,一個月內不能到溫度較高的場所,如泡溫泉、烤箱、蒸氣浴等,也不能碰撞、用手觸摸,以免因高溫使血管擴張,加速代謝循環讓鼻子變形,甚至細菌感染。

號稱能撫平皺紋的肉毒桿菌素,施打後臉部表情會變得較僵硬,通常4天後才會變得較自然,建議術後先在家休息。趙昭明說,打完肉毒桿菌素切忌用手搓揉,以免造成臉部表情不對稱,也要避免做臉、泡澡、三溫暖等。

另外,趙昭明說,脈衝光換膚後皮膚會紅腫,大約一天後消除,打完脈衝光後要特別注意保濕以及防曬,因為黑色素細胞會受到脈衝光刺激暫時活躍,較容易變黑。

再次施打玻尿酸及肉毒桿菌素,應間隔四個月,不應短期重複進行,脈衝光應間隔一個月,避免皮膚過度刺激。

整形 肉毒桿菌 尿酸 脈衝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