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洗一次血 要價50萬!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幾年前,台灣曾經流行過一陣子洗血養生,當時話題人物林瑞圖曾公開稱讚洗血效果。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李久恆指出,近一兩年來,香港、大陸等地醫美界將洗血發揚光大,添加幹細胞、生長因子,價格三級跳,洗一次竟要台幣40、50 萬元。

李久恆指出,衛生署並未核准這類洗血回春,但國內部分醫美、抗衰老診所還是利用洗腎用的血液透析機偷偷幫顧客洗血,一次費用約在兩三萬元之間。

洗血真的有用嗎?李久恆分析,透過洗血是可將血液中的代謝不掉的廢物及膽固醇等有害物質排出體外,療程結束後,整個人會覺得精神很好。但在洗血過程中,免疫細胞會受到損害,電解質也可能不平衡,各有利弊。

最近一兩年,香港、大陸等部分醫美界者為了賺錢,開始走偏鋒,在洗血過程中,加入幹細胞及生長因子,號稱可以讓人更年輕、除去皺紋,達到青春永駐的效果,費用約需十萬元人民幣或港幣。

外傳國內不少政商名人對於洗血療程趨之若騖,固定花大錢來洗血延壽。不過,李久恆表示,洗血之後,膽固醇確實會明顯下降,但效果相當短暫。至於加入幹細胞、生長因子,究竟效果有多少,目前還是未知數。

除了洗血之外,最近不好來自大陸的醫療仲介至台灣宣傳「活體胎兒幹細胞」常春療程,注射一次得花人民幣40、50萬元,費用相當驚人,但還是有人跑到大陸接受這種非正規的醫療。

李久恆強調,不管是洗血或是胎兒幹細胞施打,都必須在無菌情況進行,如果消毒不徹底,整套管線器材無法做到無菌境界,細菌就會透過血液跑進人體中,造成敗血症,如果抗力較差,就可能喪命。

幹細胞 醫美 胎兒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