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洗血除皺回春?5種醫美恐致死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記者李樹人╱綜合報導】

香港一間醫學美容中心上個月發生「洗血 (血漿除皺)」導致一名婦女喪生、另三名女性嚴重感染事件,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調查市面上10種常用醫學美容療程後發現,半數沒有臨床證據支持而有安全疑慮,最嚴重情況下可能致命。

DR美容集團10月發生一死三重病事故,陳姓死者在接受了高濃度血小板血清(洗血)皮層深處注射,最後不幸死亡。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血小板注射只限於醫療用途,並不可用於美容。

如果在療程中,抽血及處理相關成分過程不當,可引發血液凝固問題,最嚴重的是,如果沒有在無菌環境中進行,可能導致感染,最嚴重會致命。

對此,國內整形醫美權威醫師林靜芸說,「一點也不會覺得意外!」。她認為,想要以換血、洗血來長壽除皺,青春永駐,早晚都可能死人。希望國內部分診所能引以為鑑,不要為了賺錢,而走偏鋒。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李久恆指出,早在一周之前,就從香港來的客人聽到此事。他強調,洗血確實可清除體內不易代謝的髒東西及膽固醇,但療效短暫。最近香港、大陸業者更在洗血過程中加入幹細胞、生長因子,洗一次費用高達台幣40、50萬元,但愛美人士仍趨之若鶩。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日前舉行記者會,崔俊明表示,目前坊間流行使用的三種美白針、高濃度血小板血清及磷脂醯膽鹼,都需要皮內注射及靜脈射注等侵入性作業,但它們沒有臨床證據證明有美白功效,卻可能出現嚴重副作用,被認為可回春的「洗血」危險性最大。這種療程先抽血,透析完血液後再輸回客戶體內。香港有六家美容公司提供這項療程,宣稱能活化肌膚。

另外,香港部分美容中心宣稱,注射維他命C、維他命E、穀胱甘等療程具抗氧化、美白、除斑及除皺效果,但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表示,維他命C和E如果攝取過量,反而會傷害腎臟、肝臟。

※延伸閱讀》

‧醫師:靠洗血回春 遲早出人命

美容 除皺 美白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