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罩杯縮水 抽脂隆乳白費功?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近來不斷傳出許多女性做了自體脂肪隆乳後沒多久胸部罩杯就大幅縮水,整形外科醫師王祥亞表示,自體脂肪隆乳成功與否的關鍵與脂肪細胞存活率息息相關。手術方式更會影響脂肪細胞存活率,若一次打過多脂肪細胞,不只讓細胞存活率下降,也會增加脂肪細胞鈣化、壞死等風險。

王祥亞醫師舉例,曾遇到一位近三十歲女性患者在其他醫美診所接受自體脂肪隆乳,打入過多脂肪,原本患者胸部B罩杯,約只能打入二百、三百cc脂肪細胞,結果卻打入四百、五百cc脂肪細胞,脂肪細胞無法存活,便出現壞死、感染等現象,後來甚至造成組織孿縮,罩杯縮水。

患者本身條件、脂肪細胞純度與脂肪注入量、注入位置都是自體脂肪隆乳成功關鍵。王祥亞醫師分析,有些患者胸部皮膚空間不大,頂多只能增加約兩罩杯,若再多加,細胞存活率就會下降。當抽出的脂肪細胞純度不足,夾雜一些油水、纖維雜質,也會造成細胞不易存活。

目前主流做法是以水刀抽脂取出脂肪,加上特殊離心、純化技術,以提升脂肪細胞純度。純化過程會盡量減少脂肪細胞接觸空氣,以免發生細菌汙染。運用這種新型水刀雕脂、純化技術,脂肪細胞存活率多可從七成提升至八成以上。此外,注射脂肪細胞時也需要少量多次施打,並讓脂肪細胞多接觸血流豐沛區域,細胞生長才會更加旺盛。

王祥亞醫師提醒,抽菸、喝酒都會使脂肪細胞存活率降低,因此患者術後最好戒菸、戒酒。自體脂肪隆乳不會增加乳癌風險,不過若出現鈣化,就可能影響乳癌篩檢判別,建議患者術前、術後都要定期接受乳房健康追蹤檢查。其他像懷孕、過瘦、心肺功能不好者都不適合接受自體脂肪隆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脂肪 隆乳 體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