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秋冬雷射去斑 一樣要防曬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整理】

問:我的臉上最近出現許多斑點,且越來越明顯,之前想去進行雷射去斑,暑假時想趁著假期去做,醫生建議我晚一點,等到天氣涼一點再去做,說夏天不是做醫美的時機,請問,現在天氣比較涼了,可以去做了嗎?還是還要再等一下,等天氣再冷一點?但我不知道,做雷射去斑和天氣冷熱究竟有什麼關係?(21歲,大學生,台南)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皮膚科醫師謝佳憲答:

秋冬確實是做醫美療程的好時機,因為秋冬陽光較少,對患者來說,術後照顧比較簡單。患者打完雷射可能需要貼人工皮、不能碰到水,夏天要照顧傷口也比較麻煩,若術後還去曬太陽,也可能使得傷口反黑,除斑不成反而變成黑臉。

現在雷射去斑都很溫和,復原時間部會超過一周,建議民眾秋冬進行療程後,回家後至少前三天不要使用洗面乳增加皮膚刺激,盡量用清水洗臉,洗淨後加強保濕,否則皮膚容易過敏。

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鄭惠文答:

不論什麼時候做醫美療程,做完一定要讓皮膚有適當修護期限,讓受傷的皮膚組織復原,療程結束皮膚復原後,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民眾不要以為秋天沒太陽就不需要防曬,秋天陽光一樣毒辣,因此建議外出一定要撐傘、穿著薄長袖,戴太陽眼鏡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侵襲。

另外,若在臉部進行醫美療程,外出也可戴口罩或擦防曬乳液保護,盡量避免白天在戶外活動,避免皮膚曬傷、曬紅、曬黑。

皮膚 防曬 醫美 雷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