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美容院點痣潰爛… 惡性黑色素瘤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35歲女性,因臉上突然冒出好幾顆大小不一的黑痣,覺得有礙美觀,便到住家附近美容院以化學藥劑點痣,但幾天後黑痣不但沒結痂脫落,反而潰爛紅腫。醫師檢視黑痣部位,發現顏色改變、且有不規則狀發生,切片檢查確認是惡性黑色素瘤。

醫師呼籲,民眾若黑痣變多、變大,應先找皮膚科醫師檢查,或到整形外科診所除痣,不要自行到坊間美容院,萬一是惡性瘤又遭化學藥劑刺激,可能反而導致癌細胞擴散危及性命。

整形外科醫師曹賜斌指出,上述女性患者日前到診所就診,臉上和脖子上的5、6顆黑痣都出現潰爛情況,婦人向醫師表示,因貪圖方便找美容師點痣,以硫酸液塗抹在黑痣部位,幾天後就會結痂脫落,不料隔天卻又癢又痛,回美容院求助,對方僅給她擦消炎藥,但完全沒有好轉,只好趕快就醫。

曹賜斌將婦人病理切片送驗,確認是惡性黑色素瘤,轉診至醫學中心開刀切除癌部,恢復狀況穩定,仍定期回診檢查。

曹賜斌說,人體身上有大大小小的痣,屬於良性腫瘤,不過若為美觀進行除痣,醫師會從痣的顏色、形狀、增生狀況等,先判斷痣為良性或惡性,才能進行除痣。他強調,除痣也是一種醫療行為,化學藥劑不僅無法一次將痣清除,處理不當更會造成皮膚潰爛、甚至毀容。

黑色素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