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雷射治肝斑 小心變更黑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肝斑不能使用正常雷射能量,否則可能增加反黑風險。皮膚科醫師曾忠仁表示,肝斑多半與荷爾蒙、體質有關,雷射療程可治療雀斑、老人斑,但對於肝斑,治療需以藥物為主,雷射為輔,進行雷射治療時,能量必須較為溫和,不能太強,主要作用在於生物刺激。若將治療雀斑、老人斑雷射能量用來治療肝斑,反而容易造成反黑。

曾忠仁醫師指出,接受雷射治療後,皮膚是否會反黑,取決於先天體質、年齡性別等要素。紫外線則會加重反黑現象。出現反黑現象時,代表細胞非常活躍,證明肌膚對療程產生反應。

一般接受雷射療程後,反黑現象平均約持續兩、三個月,但有些人可能一個月反黑就消退,也有人反黑持續半年、一年。

曾忠仁醫師另指出,坊間許多醫美診所普遍宣稱可以天天、周周打雷射,或間隔一、兩周就能做下一次雷射治療。這種做法不太妥當。

雷射有去角質功能,肌膚還沒有完全恢復正常就接受另一次雷射刺激,對肌膚負擔會很大,且長時間下來肌膚會變得較為敏感,也容易產生發炎反應。正確有效的雷射治療時間間隔必須三至四周才能進行下一次療程,一個完整療程大多為六到八次。

醫師提醒,季節交替之際,皮膚容易敏感、產生過敏現象,建議民眾要考量自己的肌膚狀況,才不會越弄越糟,進行雷射治療前應尋求專業醫師諮詢,評估肌膚狀況是否適合,再做進一步治療。民眾接受治療之後,還是要特別注意防曬、保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肝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