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自體脂肪隆乳 小心「爆漿奶」潰爛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坊間不少醫美診所大打自體脂肪隆乳廣告,強調比傳統義乳自然、又兼具抽脂效果,但整形外科醫師曹賜斌嚴正呼籲,自體脂肪隆乳副作用多,術後效果也不如義乳好,加上許多醫師都非整外專科醫師出身,不時可見嚴重潰爛的「爆漿奶」案例,建議想隆乳女性,應找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充分討論後再做決定。

曹賜斌表示,他日前參加整形研討會論文審查,看到一名年輕女性案例報告,在診所接受自體脂肪隆乳後,一周內雙乳、腹部、大腿陸續出現「爆漿」的潰爛症狀,被緊急送往醫學中心清創,差點送掉一命。曹賜斌說,近幾年世界各地醫美產業氾濫,非整形外科醫師也可透過注射方式操刀,類似失敗案例層出不窮。

曹賜斌指出,自體脂肪注射隆乳因材質取自自體脂肪,形狀自然、無手術疤痕,又可抽脂塑身,讓許多女性趨之若鶩;但與義乳袋植入相較,自體脂肪注射術後挺翹度及飽滿度較差,若接受手術的女性體型較瘦,一次僅能注入半個罩杯尺寸,至少須2到5次,才能達到義乳袋隆乳一次到位的效果,因此目前仍有8成5患者會選擇義乳袋隆乳。

曹賜斌強調,自體脂肪注射較適合用於義乳袋隆乳後的補強,尤其仰賴醫師臨床經驗,若手術不當,輕則造成脂肪鈣化、壞死,嚴重者將造成血管栓塞,甚至感染潰爛,得將整個乳房組織移除。

脂肪 隆乳 體脂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