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自體脂肪隆乳 傳統方式恐易爆漿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胸部豐滿是許多女生的願望,不過整形外科醫師警告,時下頗受歡迎的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如果採用傳統方式,比較容易導致發炎、潰瘍出膿,最後恐將出現「爆漿」慘況。

自體脂肪移植觸感較果凍矽膠柔軟

台灣自體脂肪移植醫學會理事長蕭奕君指出,全球隆乳手術仍以植入鹽水袋或果凍矽膠為主,但近年來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成為不少人的新選擇,不少愛美女性選擇讓肥肥的贅肉變成美胸,術後乳房的觸感也較為自然柔軟。

不過,自體脂肪移植並非完全無風險。蕭奕君指出,為了提升脂肪穩定性,傳統技術大都採用靜置法或離心機分離脂肪與雜質,不但耗時且雜質不易完全過濾,脂肪內可能含有殘餘的麻醉藥劑、血球或浮油,導致術後乳房鈣化、纖維化。

傳統術後乳房易鈣化、纖維化

她就碰過多名接受自體脂肪移植隆乳的女性,術後摸到乳房有硬塊,擔心是乳癌,就醫要求進一步診斷。經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原來是移植的脂肪硬塊。儘管沒有大礙,但還是讓人提心吊膽。

新作法脂肪純化率高達99%

多名整形外科醫師今天在台灣乳房醫學會年會中,發表最新自體脂肪純化技術「美拉純脂袋」。

蕭奕君指出,有別於傳統離心技術,新的作法採用雙層濾膜透析技術,可充分純化脂肪並排除雜質,脂肪純化率高達99%,單次純化可處理高達250c.c.脂肪,且只需15分鐘,注入體內後大幅提升存活率。

不過,並非每個女性都適用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臨床顯示,胸部皮膚鬆弛、產後不久女性較適合這項手術,約莫可增加兩個罩杯。

但如果身材偏瘦,胸部皮膚較緊就不適合,即使勉強動手術,平均只能增加半個罩杯大小。

脂肪 體脂 隆乳 乳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